市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普法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14 15:02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又是一年敬老月。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10月11日,潮州市司法行政部门组织普法志愿者到湘桥区中山路李厝祠门前开展“法援惠民生 普法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司法正能量。

图片1.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各种宣传小礼品、便利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市域通办便民卡》等宣传资料。法援律师以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在场群众普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等与老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就老年人如何防范诈骗、消费维权、家庭赡养等日常生活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回答,还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向老人进一步讲解不法分子诈骗行为的具体手段和方法以及如何防范欺诈等内容,让老人更容易理解,提高老年人对诈骗的警觉性和防范能力。现场一位老年朋友说道:今天的活动我收获很大,以后在生活中一定保持头脑清醒,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对涉及资金等事宜要冷静分析、不盲目跟从。在场的老人们纷纷表示:普法宣传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解决了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更避免了家庭纠纷,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下一步,潮州市司法局将把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用爱心传递法治文明,为潮州市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