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商务法律服务,助推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积极开展商务法律服务月活动

2022-09-27 09:48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保障和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和省委依法治省委印发的《关于推动涉外法律服务业创新发展的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我市涉外律师人才作用,积极推进我市贸易高质量发展。9月23日,市司法局联合市商务局、市法学会、市律师协会在市图书馆开展2022年潮州市商务法律服务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举办法律培训讲座

  市律师协会邀请省律师协会国际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专家为我市涉外律师和企业代表举办国际经贸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黄凤阳,市商务局副局长李翊鹏,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林小鹏,市律师协会会长许锦深及相关部门、商协会、外经贸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png

  讲座由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省律师协会国际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闪涛,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广州办公室高级合伙人杨波,省律师协会涉外律师先锋人才库成员、省律师协会国际贸易专业委员会委员李武智担任主讲嘉宾。三位律师分别从《为企业提供涉外法律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从中国企业视角谈跨境争议解决》和《证据规定的改变与理解——公证与认证》进行专题辅导,为我市涉外律师和涉外经贸企业做了精彩的分享,并解答现场参会企业代表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

  活动二: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

  市司法局、市商务局组织涉外律师、企业代表等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涉外律师代表、商协会及企业代表围绕加强潮州市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和供需对接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2.png

  企业代表表示,此次互动交流搭建了企业和律师沟通交流的凭条,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渠道。同时,希望能加强本地涉外律师人才的培养,为我市外经贸企业提供更专业、精准的法律服务。

  接下来,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和市律协将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继续组织我市涉外法律服务团律师深入企业调研并开展合规体检,切实推进我市外经贸企业合规建设,助推贸易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