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暨党章党纪党规辅导课

2022-08-29 16:48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根据省、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8月25日,潮州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暨党章党纪党规辅导课,局党组书记、局长翁镇深对深入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作题为《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党章党纪党规辅导课。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的确确受到教育、思想上真正受到启迪警醒,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党性锤炼,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斗志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谱写出辉煌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png

  会议要求,要抓好重点内容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市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相关工作部署,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决心和自觉,通过一次次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过滤杂质、清除毒素、割除毒瘤。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纪律教育学习形式,丰富纪律教育学习内容,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聚焦落实市委“三大战役”、巡察整改落实紧密结合,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声有色、富有成效。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保持司法行政机关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明本色,积极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法律服务系列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翁镇深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增强持续正风肃纪的政治自觉,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等三个方面作党章党纪党规专题辅导。

图片2.png

  翁镇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创造性回答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如何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永远保持先进性,始终保持党的坚强领导核心地位,为人民执好政、长期执政的重大课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翁镇深强调,党的百年征程表明,纪律和作风是党的生命力源泉,是党的成功密码。纪律建设的核心在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作风建设的核心在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党的作风是党的纪律的外在表现,是党的形象,两者互促共进、相得益彰。我们党高度重视抓纪律、抓作风,归根到底是为了保证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保证始终为人民服务,得到人民的支持和拥护。

  翁镇深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从自己做起,坚持清正廉洁,始终保持清醒和警觉,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和自我革命力度,自觉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为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具体做到:一是严把“三线”,即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划清公私界线,巩固廉洁基础。二是坚持“四慎”,即慎权,把好权力关;慎独,把好内心关;慎微,把好小事关;慎友,把好朋友关,树立先锋形象。三是做到“五强”,即增强政治意识、增强宗旨意识、增强党性意识、增强敬畏意识、增强底线意识,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参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