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 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2022-08-12 09:09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工作部署和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和法律援助在促进乡村依法治理中的作用,更好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近日,潮州市司法局联合潮安区司法局在金石镇厂头村文化广场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贯彻《法律援助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微信新媒体等普法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等形式融入法治元素进行宣传,加大宣传辐射面,贴心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悬挂宣传画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宣传法律援助“市域通办”“点援制”“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就贴近农村实际、事关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援助申请、土地流转、相邻权纠纷等热点难点问题向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并予以专业解答;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便民卡》等法律书籍和各类宣传物品。

  接下来,潮州市法律援助机构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职能作用,把法律援助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困难群众提供坚实的法律援助保障,提高广大群众法治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