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担使命,奋楫扬帆谋新篇

市司法局举办机关青年论坛

2022-08-03 18:01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关于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推动干部思想解放和作风转变,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展现局青年干部新担当新作为,8月2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举办机关青年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局青年代表围绕“勇立潮头担使命,奋楫扬帆谋新篇”论坛主题开展互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翁镇深出席论坛。

  来自局机关的8名青年代表围绕“勇立潮头担使命,奋楫扬帆谋新篇”论坛主题,聚焦司法行政中心工作、紧扣司法行政职能、立足个人工作实践,分别从依法治市、行政复议、立法、政府法律顾问、公证服务等方面畅谈认识体会。

  翁镇深对每名青年代表的发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青年干部的学习与思考成果,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谆谆重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奋力跑好司法行政青年的青春“第一棒”。一要坚定信念,保持定力,在新时代下讲政治做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战略定力、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二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新要求上下功夫抓落实。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在夯实法律基础的同时拓展其他领域的知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专业能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三要起而行之,乘势而上,在新征程上强担当显作为。在服务“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中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领域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四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在新作风中明底线守规矩。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坚决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活动最后,翁镇深为青年干部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赠送书籍《论党的青年工作》,勉励司法行政系统广大青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奋力书写好潮州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奋进新征程的时代答卷作出青春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局机关各科室(处)、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