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浊扬清鼓正气 标本兼治树新风

——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04-18 16:46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好打赢“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为全市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4月14日,市司法局以党组(扩大)会形式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翁镇深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金桂到会指导。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1年,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各级党组织的不懈努力下,始终坚持旗帜领航,政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始终坚持强根铸魂,思想建设取得新进步;始终坚持固本强基,队伍建设取得新收获;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法治潮州建设的生动实践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认真领会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认真总结队伍教育整顿讲政治、抓政治的经验成果,确保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认真领会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总结队伍教育整顿重遏制、强高压的经验成果,坚决清除群众身边的执法司法腐败;认真领会巩固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的廉洁要求,认真总结队伍教育整顿重作风、改作风的经验成果,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图片3.png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纵深推进落实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聚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传承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聚力“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力转作风、强党风、树新风,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好作风赓续好传统、建功新时代;聚力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努力提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聚力健全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层级监督体系;聚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执纪能力建设,打造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铁军。

  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会长、秘书长;市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