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潮调研指示精神

2022-01-17 15:57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1月10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潮调研指示精神和1月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翁镇深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二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1月5日至6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潮州市,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进行调研,让我们倍增信心、倍添活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潮州的殷殷嘱托,勇担使命,感恩奋进,为在更高起点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掀起学习高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潮调研指示精神,深刻体会李希书记对潮州的关心关爱、对潮州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指示要求,以“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拼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潮州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现代化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常态长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感恩奋进推动工作落实,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潮调研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以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为抓手,转作风、开新局、再出发,切实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全面提升平安法治水平,奋力推动法治潮州建设实现弯道超车、走进全省前列。要加强重要领域、民生领域、新兴领域政府立法,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联合市工商联深化“百所联百会”活动,推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加快涉外法律服务业创新发展,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大矛盾风险化解力度,助力打造全省安全稳定标杆城市。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负责同志,市司法局机关各科室(处)、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