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执法增效!潮州市举办行政执法“两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推进会暨启动仪式

2021-12-09 10:50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12月8日上午,潮州市委依法治市办举办潮州市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简称“两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推进会暨启动仪式和业务培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梁道彬,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赵仕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翁镇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桂蓉,以及市、县(区)、镇(街)三级行政执法单位共100多人参加。

图片1.png

  行政执法“两平台”的上线应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促进我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梁道彬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平台”上线应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广应用行政执法“两平台”,以科技创新赋能行政执法,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二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两平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要担负起本地区、本部门推广应用“两平台”工作的职责,成立“两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要加强督导力度,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形成齐抓共管“两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强大合力。三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市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落实,加大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力度,继续推进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改革,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稳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潮州、法治潮州作出应有贡献。

  赵仕瑞在讲话中指出,潮州市在行政执法“两平台”部署推广应用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他对我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工作亮点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镇街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走在粤东西北前列,希望潮州继续努力,加大工作力度,为法治广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翁镇深就潮州市行政执法“两平台”部署推广应用工作作发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位谋划,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两平台”应用落地见效。

  启动仪式后,由省工程师就“两平台”的功能以及具体操作开展业务培训,通过PC端和手机端的现场操作,为全市行政执法部门带来了一场行政执法全流程跑通的实时模拟办案。

  下一步,潮州市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按照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的原则,稳步有序推进行政执法“两平台”上线应用工作,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移动执法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