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市司法局第三党支部为沈厝村村民送上法治大餐

2021-12-07 09:53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社会主义制度”“12月4日”……在饶平县钱东镇沈厝村的法治文化公园广场,沈厝村村民饶有兴趣、兴致勃勃地参与法律知识抢答活动。

图片1.png

  12月3日,正值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市司法局第三党支部到沈厝村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送法进乡村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梁向群、郑嵩、刘泽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图片2.png

  在沈厝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委会议室,沈厝村党委委员与辖下部分党员和市司法局第三党支部党员一同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村党委书记沈伟涛与市局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少东分别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10个明确的具体内涵、《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科学总结》。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其历史意义、主题主线、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随后在村崇法屋陈少东代表市司法局第三党支部向村赠送《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农民学法用法读本(以案释法版)》等一批法律书籍。

图片3.png

  在法治公园戏台,市川谷律师事务所林彦廷律师为村民上宪法专题法治讲座。林律师从宪法的意义、地位以及宪法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授。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林律师也认真仔细地为大家讲解,使村民更加全面地认识宪法、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切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图片4.png

  随后举办法律援助知识问答和法律咨询活动。法律知识问答涉及《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与村民平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吸引大量群众驻足参与,大家踊跃抢答,气氛十分热烈。直到全部题目抢答完毕,很多村民还意犹未尽。法律咨询现场分发《宪法》《立法法》《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指南》以及公共法律服务、禁毒、行政复议等宣传资料和法治小礼品,向村民传播法律知识。现场有村民咨询关于法律援助、交通肇事、家庭纠纷等方面的法律咨询,相关专业人员均一一给予解答。活动共分发法治宣传资料300多份、法治小礼品近50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

  活动中市司法局第三支部党员还向村民发放《法治倡议书》共90份,并组织参观了禁毒长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