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举办行政执法“两平台”上线应用培训班

2021-11-04 10:40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加快推广应用潮州市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简称行政执法“两平台”),实现全市行政执法移动办案全覆盖,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信息化水平,10月29日,我市举办行政执法“两平台”应用工作培训班,市、县(区)、镇(街)三级行政执法人员近100人参加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培鹏主持培训会。

图片1.png

  培训会传达学习了省、市行政执法“两平台”推广应用相关文件精神,邀请数字广东公司工程师作专题授课,工程师从“两平台”的建设背景和思路、建设内容、当前进展、主要做法和功能演示等五大部分,就“两平台”的功能及具体操作开展业务培训,同时通过PC端和手机端的现场操作,重点讲解和演示了行政执法过程中发起立案、信息采集、电子签名、法制审核、执法文书生成、电子送达等功能和操作技巧,为各级行政执法人员带来了一场行政执法全流程跑通的实时模拟办案。培训会上,参训人员与技术人员互动答疑,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推广应用行政执法“两平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依托“两平台”,有效破解实时监管难、办案效能低、办案质量不高以及办案随意性大等执法顽疾,确保整个执法办案过程规范透明,有效提升了执法效能。群众也可通过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进行查询,促进行政机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两平台”实施推广应用工作的协调、督促、指导,以推广应用“两平台”为契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纵深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现代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