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法 丹心为民

民法典书法作品展开幕

2021-10-02 10:41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2021年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启动之年,也是民法典实施的第一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30日,由广东省普法办指导,潮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文联主办,潮安区司法局、潮安区普法办承办,华声群艺馆协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书法作品展开幕式在潮安区华声群艺馆隆重举行。

图片1.png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普法办主任吴和群在启动仪式致辞表示,此次民法典书法展,既是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一份献礼,也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份厚礼,更是潮州首届法治文化节的一个重要章节。这是法治宣传形式的一种创新尝试,让大家在欣赏艺术之美时,感受法治熏陶。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普法办主任吴和群,市文联副主席章碧武,潮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凯波,潮安区司法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岱为民法典书法作品展活动的开幕式揭牌。

  此次展出的近百幅书法作品,均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创作,内容选自民法典法条和民法典金句。行楷隶篆,横竖撇捺之间,彰显对依法治国的信仰;章草今草,龙蛇飞动之时,满怀对执法为民的深情;妙笔生花,挥毫染写,承载对公平正义的渴望。将书法展览与普法宣传完美结合,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融合,实现思想性与艺术性有机统一,具有很高的艺术鉴赏和学习价值,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法治宣传与文学艺术相结合的独特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定点摆摊、设立法律咨询台的形式,向观展群众赠送民法典书籍、小册子及宣传品,将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让大家真正认识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憨态可掬的“潮小方”“司小圆”“ 民法典”公仔的惊喜亮相,引起观展人员驻足观赏,纷纷与他们亲密拥抱,合影留念。现场共发放民法典等宣传资料200多份,宣传品100多份,接受法律咨询20多人次。

  接下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还将组织民法典书法展在全市巡回展览和网络线上展示。广大人民群众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进行访问,随时欣赏苍劲有力、隽永飘逸的书法韵律,体味字里行间蕴含的法治精神,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让法治意识根植老百姓心中。

  潮安区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