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

2021-09-17 16:12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9月16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翁镇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处)、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翁镇深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部署、省委市委要求,并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动员,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坚持高位推动,强化政治担当,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思想引领,强化“三个突出”,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奋斗力量,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翁镇深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抓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宣传宣讲工作;扎实做好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断丰富、完善、提炼本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形成品牌。二要以开好组织生活会为抓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列出台账清单,限定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三要以先进典型选树为引领,让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固化。对产生“小切口、大变化”效果明显、影响较大、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总结提炼,及时报送和宣传推广,形成比学赶超办实事工作氛围。要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建章立制固化效果,推动实现办实事由实践到理论的升华。四要以办好民生实事为重点,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当成检验工作好坏的首要指标。各单位(部门)是办实事责任主体,务必保持政治自觉,压实政治责任,层层部署、督导、问效。要细化台账强化管理,做到“每周一小记、每月一大记”。五要以育先机开新局为要事,让党史学习教育促业务发展。积极应变局、育先机、开新局,以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深化法治乡村建设 “三个重点”,内强素质,外强筋骨,加强学习,提高本领,集中精力办大事、做实事,使潮州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彩演绎地,使法治成为潮州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加速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