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做清正廉洁的基层带头人

——我市举办第五期“村(社区)法治大讲堂”

2021-08-06 11:36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加强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政治纪律教育,提高“两委”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夯实基层执政基础,筑牢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基层带头人队伍。近日,市普法办举办第五期“村(社区)法治大讲堂”,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庄俊辉为我市村(社区)“两委”干部作题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专题讲座。

图片1.png

  庄俊辉系统阐述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容、特征、作用和要求,结合案例分析了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结合党史教育进一步论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是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可靠保证。

  同时,庄俊辉根据有关党纪党规对党员干部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要慎终如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过硬本领,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姿态创造更多实绩,为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和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全市各村(社区)“两委”干部通过综治视频系统收看了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