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府规章新闻发布会

2021-07-06 12:03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7月5日上午10时,潮州市人民政府召开立法新闻发布会,就潮州市人民政府令第5号《潮州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政府规章进行解读,潮州市司法局作为承担政府立法工作职能部门,参加立法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曾蓓娟、市气象局局长唐仰华、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泽鹏出席发布会,对《潮州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进行解读并答记者问。

  潮州市人民政府令第5号《潮州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是我市自2015年获得立法权以来发布的第5部政府规章,经2021年5月27日十五届潮州市人民政府第95次常务会审议通过,5月31日予以公布,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

  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曾蓓娟对《规定》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主要内容并指出,《规定》的出台是推动新形势下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完善我市气象灾害防御法规体系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必然要求,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市气象局局长唐仰华、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泽鹏就潮州市电视台、潮州日报社、南方日报潮州记者站记者的提问,围绕《规定》中关于停课预警信号、台风暴雨停课工作机制、预警信息发布传播要求、灾害性天气风险预判通报制度等内容,以及《规定》立法背景、如何在执行中有效发挥《规定》作用等进行回答。

1.jpg

  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炜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