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生副厅长带队到潮州市调研督导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2021-05-21 09:53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5月18-19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春生带领省厅调研督导组一行到潮州调研督导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调研督导组到广东沛若律师事务所、广东潮源司法鉴定所、市韩江公证处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图片1.png

  调研督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阅台账、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经验亮点和存在问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小群陪同督导。

图片2.png

  在省司法厅调研督导潮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潮州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情况汇报》视频片,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翁镇深向调研督导组汇报了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查纠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和突出亮点,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以及各县区司法局均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陈春生指出,市司法局党组和各县区局高度重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切实扛起直接责任,主动担当,统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有特色、有亮点,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图片3.png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陈春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郭声琨、唐一军、陈一新关于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讲话要求,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市局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前谋划部署、拧紧责任链条,带动广大干部职工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措施、更好作风,把教育整顿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有力有序统筹推进。查纠整改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运用到位,让广大干部职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坚持查处到位,严守工作程序,依法公正办理,让每个案件都经受得住历史的考验。要着力抓好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治。要风险防范到位,坚持统筹兼顾,加强内部管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政治环境和稳定社会环境。三是有声有色转化成果。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抓好民法典的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入寻常百姓家。要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建设成效,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及时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切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及时总结本地区、本单位的特色亮点经验,广泛进行宣传推广,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