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迎评工作会议

2021-03-26 13:38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3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林小群在市委政法委9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潮州市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迎评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解读了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办法和考核标准,明确考评程序、时间节点及资料报送要求,听取各单位迎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做好迎接考评各项工作。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法治广东建设考评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全面、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本地区、本部门的迎评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从思想上认识自身的差距,认清紧迫态势,明确法治广东建设考评迎评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严肃性,坚定信心决心,迅速投入迎评工作中,拿出敢打必胜的精气神,攻坚克难、背水一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各项工作。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紧扣节点任务,灵活掌握方式,对标对表做好法治考评各项工作。一是对标对表省考评办法和考核标准,全面掌握今年的新考点、新指标及新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原因,补齐短板,做到不漏项、不误时,精准解决问题。三是强化法治宣传,努力在全市营造干部群众共同支持参与法治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察督办,形成迎评工作的整体合力。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形成上下协调、步调一致的工作合力,同心协力将迎接考评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督查督办,强化问责追责,强力推进,确保在考评中取得好的成绩。各单位要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分管领导抓具体,组织骨干力量,做好做优上报台账资料,在抓深抓细抓实上下足功夫。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迎评状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迎评工作,全力争创佳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