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起而行之共同推进潮州法治政府建设

(自2019年7月起,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大力培育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以示范带发展、以创建促提升,进一步加快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近日,在广东省首轮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中,我市申报的湘桥区凤新街道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示范项目入围第二阶段评审。为进一步做好示范创建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对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关注度、知晓度、参与度,特向全体市民及各界朋友致一封公开信。)

2021-01-14 15:50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自2019年7月起,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大力培育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以示范带发展、以创建促提升,进一步加快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近日,在广东省首轮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中,我市申报的湘桥区凤新街道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示范项目入围第二阶段评审。为进一步做好示范创建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对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关注度、知晓度、参与度,特向全体市民及各界朋友致一封公开信。



乘势而上  起而行之

共同推进潮州法治政府建设


全体市民及各界朋友:

  良法善治促发展,凤城于今展宏图。在全市上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感恩奋进,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之际,市委市政府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更加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更加科学民主合法,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行政执法更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行政权力制约监督更加科学有效。不断加强产权保护、保障公平竞争,依法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逐步形成平等有序、充满活力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村居和企业广泛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全面提高。积极探索完善基层治理体制和治理方式,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更加依法有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在全体市民及各界朋友共同努力下,潮州法治环境日益改善,市民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是我市全面加强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将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让法治成果更多惠及人民。工作、生活在潮州的广大市民和各界朋友,大家既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参与者,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受益者,衷心希望您大力关心、支持潮州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支持湘桥区凤新街道创建“广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单位”。

  让我们继续同心协力,共建更加美丽的潮州!




  中共潮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