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和市律协举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和人民监督员暨律师行业执业道德培训

2020-12-07 11:27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切实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监督员质效和潮州市律师执业素养及道德纪律水平, 11月14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在市委党校举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和人民监督员培训暨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培训。

  讲座邀请省律协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委员会委员黄庆勇、省律协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江分别做《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专题培训》和《律师执业风险防范》的培训。

  村(社区)“两委”培训紧扣《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修改内容,围绕村(两委)换届选举规程、选举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和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及政策四个方面进行重点介绍,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律师执业风险防范则从律师执业风险防范的重要性、适用法律法规及调查惩戒机构、违规行为种类、纪律处分程序和被调查会员的权利进行解读,内容紧扣最新的时事热点,并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实际进行解读,对律师执业有较好的指导性作用。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小鹏、市律师协会会长许锦深以及来自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干部和全市执业律师共200多人参加讲座。

图片1.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