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评单位均达“优秀”,潮州召开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2020-10-16 11:35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9月30日上午,潮州市举行2020年度潮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暨普法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4113947.jpg


  评议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潮州市委员会等5家受评议单位通过简要陈述和视频报告形式分别对本单位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情况进行报告。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法学专家、新闻媒体代表、基层普法工作者等组成的评议团从普法机制建设、系统内部学法、社会普法宣传、普法形式手段、普法成果实效5个方面进行考核评估,并就各个单位的履职情况一一进行点评。

  “相比往年,此次履职评议活动呈现出‘四个更加’的特点:受评议单位更加重视,普法形式更加多样化,普法工作实效更加明显,公众参与普法工作的热情更加高涨。”潮州市普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翁镇深对5个单位开展履职情况进行了总点评。

  此外,受评议单位通过展板、普法产品等形式,现场展示了各自的普法工作成果,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普法工作视听盛宴。


  通过自查自评、公示公告、社会评议、实地考查、现场评议等环节,最终5个受评单位成绩均达“优秀”等次。

  会上,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普法领导小组组长林小群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凤阳对进一步推进潮州市普法工作提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新时期普法工作新定位;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高普法工作实效,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民普法大格局;三要凝聚工作合力,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抓手,推动民法典在该市全面有效实施;四要扎实做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八五”普法规划工作,为建设法治潮州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