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调研活动

2020-07-08 16:54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做好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工作,全面摸清全市行政复议应诉机构设置、队伍力量配备、财政保障等情况,近日,潮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泽鹏带领行政复议科、应诉科工作人员分别到潮安区司法局、饶平县司法局和湘桥区司法局调研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图片1.png

  调研组先后走访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并征求意见建议,召集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传达贯彻《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的有关精神,并对各县区有关行政复议应诉机构职责设置、人员编制配备、案件办理情况、复议庭建设,财政经费保障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意见建议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给予有针对性指导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就行政复议体制和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存在主要困难和问题,参会人员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图片2.png

  刘泽鹏对各县区行政复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各县区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的有关精神,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相关工作,积极解决当前行政复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依法行政、化解行政争议、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基本功能,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和公信力,切实推进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3.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