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到各县区开展“七五”普法考核验收摸底调研

2020-06-05 10:47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督促各县区尽早做好“七五”普法经验总结准备工作,围绕市今年普法工作的调研主题,日前,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吴和群带队赴各县区开展普法调研工作。

图片4.png

  此次调研主要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在各县区的调研座谈汇报会上,各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及普法工作负责人以“七五”普法工作的开展及工作亮点为主题,结合“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四项”法治创建、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工作、法治扶贫“六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认真进行汇报。

图片6.png

  吴和群对各县区普法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目标,抓住机遇,争先创优;二是要落实动作,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争取规定动作不扣分;三是要创新思维,整合多方资源,创新举措,充分结合本地特色,立足我市普法工作实际需求,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普法品牌,为“七五”普法终期验收添砖加瓦。四是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需要,紧跟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动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常态化、长效化。

  各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表示,将严格对标对表,抓紧落实,对照考评细则,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包干负责,充分整合力量,共同做好“七五”普法验收和迎检准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