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复议为民 全面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

2020-06-05 10:40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潮州市司法局坚持“以人为本、复议为民”的工作理念,借力司法行政机构改革重组,整合行政复议优势资源,全面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从源头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坚决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1.png

  自去年以来,潮州市司法局以机构改革重组为契机,高度重视整合资源,设立了行政复议科和应诉科,配齐配强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力量,选派了4名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有长期执业经验的干部专门负责办理潮州市政府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充实了行政复议队伍力量,提升了行政复议专业化水平。

图片2.png

  今年5月份,潮州市司法局严格落实行政复议场所建设标准化,经过积极统筹调配,潮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新办公场所正式投入使用。新办公场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对行政复议场所的设施标准进行配置,总面积约250平方米,设置配备了案件受理窗口、接待室、议决室、庭审室和档案室等办案场所,同时配备了相应的办案设备,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场所设施硬件水平,积极打造功能更全、理念更优、便民利民的工作场所。

图片3.png

  潮州市司法局通过全面推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使行政复议工作流程更加科学,行政复议渠道更加畅通,行政复议办案条件明显改善,行政复议权威和公信力明显增强,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在解决行政争议、化解社会矛盾、建设法治政府、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主渠道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