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非常任委员作用 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

2020-05-25 11:31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提高行政复议委员会非常任委员对行政复议案件的参与度,充分发挥非常任委员的作用,深入推进行政复议工作。近日,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非常任委员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泽鹏及行政复议科、应诉科相关工作人员和部分非常任委员出席本次座谈会。

图片1.png

  会议宣读了潮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潮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并为非常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座谈会上,非常任委员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我市行政复议的工作举措、规章制度以及改革试点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深入推进行政复议改革工作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2.png

  对如何整合行政复议资源,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解决行政争议、化解社会矛盾、建设法治政府、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刘泽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委员要始终牢记“复议为民”的初心,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增强做好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各委员要充分发挥专业领域优势,恪尽职守、尽职尽力,认真、高效地履行行政复议委员会非常任委员职责;三是希望各位委员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充分发挥非常任委员来自于非政府部门这一特殊身份和地位优势,敢于向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促进行政复议委员会试点工作的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