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法律服务民营企业

——市司法局开展“百名律师进百企”系列宣传活动

2020-04-26 14:53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4月25日,市司法局联合市律师协会、市律师行业第一党支部到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以“党建引领,法律服务民营企业”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法律宣传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小鹏,市司法局律管科、市律师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和三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吉崇、技术研发岗位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开始前,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和三环集团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重点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和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需求,听取企业对于法律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企业提出的法律需求进行交流。

图片3.png

  会后,广东道洽律师事务所冯洽文律师为三环集团公司重要技术岗位的骨干员工做了题为《守护商业秘密 为绿色未来而创新》的主题演讲。冯洽文紧紧围绕第26个知识产权日的“为绿色未来而创新”的主题,就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来源和意义、知识产权(商业秘密)的法律常识、我国关于商业秘密的法律规范、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法律责任等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和企业发展实际,就如何守护商业秘密问题,从企业层面和员工层面提出卓有成效的建议。

图片4.png   图片5.png

  随后,到会律师还与三环集团公司的工作人员开展互动交流,对企业经营过程和员工日常工作中可能涉密的行为进行互动交流,通过问答形式传播法律常识,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法律意识。

图片6.png

  最后,林小鹏对活动进行小结发言,对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司法行政系统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措施,指出下一阶段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入开展民营企业的“法治体检”活动,组织相关律师为企业提供高效多元的法律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稳产稳工稳岗,为潮州实现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贡献力量。

图片7.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