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法律职业资格证有序发放

2020-04-15 16:02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2019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证时间较往年有所调整,潮州市2019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于4月14日开始有序进行。为保障法律职业资格证有序发放,市司法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提前制订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工作职责、工作措施、工作流程,确保工作、责任到岗到人到位。

  一是畅通渠道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颁发证书通知,确保考生在第一时间了解颁证时间、地点、流程、疫情防控要求等信息。科学合理制订预约制度达到分散错时、避免人员聚集的目的。预约期间共解答有关证书使用管理和考试政策等方面的咨询问题30多个。

  二是不留死角做好场所防疫工作。为防止交叉污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选择了空气流通、卫生整洁的办公室走廊作为证书的颁发场所,将会议厅作为等候区,现场配备红外体温计、酒精、消毒液和口罩,在显眼位置布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材料,每天按时进行场地消毒。

  三是规范流程做好现场服务工作。市司法局配备专职人员,做好现场引导、疏导、分流和颁证工作;要求领证人员佩戴口罩,出示“粤康码”以便查阅其行程信息和健康信息,并同步上传本次体温检测结果,严格落实领证人员即办即走,不逗留、不聚集的原则。

  目前潮州市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发放工作已基本完成。个别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的人员,可另行电话预约领证时间。

微信图片_202004151153141.jpg


微信图片_20200415115314.jpg


微信图片_20200415115314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