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共建结对省定贫困村开展法治扶贫工作

2020-03-13 15:46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近日,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共建结对省定贫困村开展法治扶贫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小鹏带队赴东山镇东明村、湖岭村和浮山镇岭湾村,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郑嵩和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泽鹏分别带领市司法局第三党支部党员赴浮滨镇宫下村、麦园村、黄正村和中段村、五祉村、大新溪村,副局长谢礼婉带领市韩江公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新圩镇新石村、汤溪镇乐岛村和大门村开展法治扶贫工作。

未命名1584085442.png

  精准对接实地走访察实情。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带领一支法治扶贫党建小分队赴贫困村党支部开展法治扶贫对接工作,协调做好法治扶贫工作相关事宜;实地察看法治扶贫工作室(公共法律服务室)和村法治书屋建设情况,指导开展法治扶贫工作。

  精准服务法雨润民助脱贫。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村民法纪意识,市司法局向贫困村赠送《宪法》《农民学法用法读本(以案释法版)》《潮州市黄冈河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等一批法律书籍,并因地制宜做好法治书屋设置工作。对条件成熟的村,各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实地考察,与村支部书记就建设法治文化小公园具体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

  精准普法分类施教解需求。为开展好贫困村志愿服务活动,各法治扶贫党建小分队还进村入户发放法治需求调查问卷,了解村民法治需求,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同时向村民宣传最新扶贫政策,讲清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精准扶贫的政策,加强群众自强励志教育,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未命名1584085475.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