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司法局联合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2020-01-06 09:19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规范我市的法律服务市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1月3日上午,市司法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对法律服务咨询类公司(机构)的执法检查活动。

图片1.png

  根据系统查询掌握的情况,目前我市营业执照登记经营范围含有法律服务、咨询等事项的市场主体共有八家,分布在潮州市潮安区、枫溪区和饶平县,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业务信息系统随机抽取确定潮州市枫溪区铂盛法律咨询部作为本次的检查对象。当天上午,联合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核查的方式对该单位的登记事项、登记簿和广告标识等进行检查,同时查看是否有律师违规设点、私自接案、非律师人员冒充律师名义从事法律服务等行为。经查,暂未发现有律师在该单位的经营场所内违规设点、私自接案的情形,或没有取得律师执业证书的人员以律师名义从事法律服务业务的行为。 

  今后,市司法局将加强与其他执法部门的协同配合,建立健全法律服务市场监督管理信息共享机制,构建法律服务监管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推进公平、公开、公正的法律服务市场有效运行,保障法律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潮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拓展区和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