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守初心 法律援助践使命

2019-12-09 17:21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市司法局坚持把青少年、农民工等作为普法和法律援助重点对象,通过法治讲座、猜灯谜、沿街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形式开展法治宣传,让法治宣传教育更精准、更有实效性。

图片1.png

  针对临近年终岁尾这个欠薪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市司法局联合有关部门先后到桥东街道东山社区恒大城住宅区和枫溪区枫二村文化广场举办“法援惠民生 服务农民工”根治欠薪冬季攻坚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沿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和农民工宣传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重点宣传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意义,普及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劳动合同”和扫黑除恶等法宣传资料共计1100余份,法律援助宣传袋400多个,以“根治欠薪”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图片2.png

  聚焦青少年重点群体,市司法局联合市共青团、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在潮州市高级中学举办主题为“法伴青春、护航成长”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倡议签名和开展模拟法庭等形式向学生们宣传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有600多名师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咨询各类法律问题。活动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共计800余份,法律援助宣传袋400多个,进一步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意义,加大对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保护、尤其是未成年法律援助工作的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图片3.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