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司法局举办“法律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宣讲会

2019-09-29 08:55
发布单位:潮州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落实李雅林书记关于开展企业普法工作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司法行政部门贯彻落实市委“1+5+2”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切实提高我市企业依法治企、依法经营、依法维权和化解经营风险、法律风险的能力,9月26日上午,市司法局、普法办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市图书馆举办“法律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190929083959.jpg

    启动仪式上,市普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翁镇深致辞。他指出,当前全市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职能部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结合本职,落实好中央、省和市支持民营企业、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我市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法治上的保障。他要求市司法局、普法办要组织“百名律师进百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和提供精准法律服务,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高企业抵御和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组织知识产权宣传,提高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意识,提升我市企业创新意识,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促进我市企业的转型升级。工信部门要加强对《潮州市扶持产业及企业发展优惠政策汇编》等政策法规的宣传,全面优化产业政策环境、强化招商服务,引导陶瓷、食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为我市经济实现长期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9290839592.jpg

    随着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法律进企业”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9290839591.jpg

    启动仪式后,广州市南锋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宋鹏程老师就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为参加活动的我市陶瓷行业企业家举办讲座。宋鹏程老师运用具体数据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定义及发展趋势,深刻分析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及如何以创新的思维开展发明创造。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实例阐述了公证在侵权防范中的具体应用,并对陶瓷产业专利发展提出专业建议。宋鹏程老师还与企业家代表就知识产权申报、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讲座,进一步熟悉了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强化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促进企业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9290839593.jpg

    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信局有关领导,市韩江公证处、市法律援助处负责人,市陶瓷协会领导、企业家代表,各县区司法局副局长约1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