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和谐校园开学季

--村(社区)法律顾问走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

2019-09-11 16:07
发布单位:潮州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新学期第一周,我市积极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走进校园,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驻村律师根据不同对象年龄特点为学生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毒品预防教育” 和”反电诈”等专题法治讲座,提高广大师生防范校园欺凌意识,加强了对毒品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了解了相关犯罪的法律后果,增强了提高预防毒品和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9月4日,凤泉湖高新区铁铺司法所联合广大祥典律师事务所在铁铺镇慈云小学、溪头小学及石板小学开展了以“防范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村(社区)法律顾问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言出有据地向学生们讲述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慣,遵纪守法,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学习遵规守纪做起,要爱护同学,不做霸权欺凌者。通过PPT演示、案例讲解、小小情景剧、互动问答等形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欺凌,知道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严重性。

  9月6日,饶平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应邀到饶平县贡天职校为全校师生开办“毒品预防教育 反电诈”专题法治讲座。通过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性特别是对青少年的危害性,以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毒品对青少年人生和家庭的摧毁性,要求青少年抵制和远离毒品,牢固构筑拒毒心理防线,正确把握好奇心,抵制不良诱惑,并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

  截至目前,全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共开展相关讲座32场,有3500多名师生参加讲座,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实现校园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1.jpg


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