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2019年全省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2019-09-04 17:14
发布单位:潮州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最高人民法院印发的《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司发通〔2019〕66 号),根据我省《关于建立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学法用法机制的意见》部署,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法院于 9月 3 日共同举办 2019 年全省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我市在市直和各县区共设置五个分会场,市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2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启动仪式和案件庭审。

    本次活动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行政复议纠纷案件,旨在让领导干部“零距离”感受法律的严肃与公正,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提高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带头人。

    庭审结束后,参与观看的人员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党和国家的公职人员,将时刻谨记依法行政,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微信图片_20190904164917.jpg



微信图片_20190904164917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