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贯彻落实全省各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

2013-07-11 00:26
发布单位:市依法治市办公室
【浏览字体:

6月25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各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烈鹏就如何做好下半年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是人大最重要的职责,全市各级人大要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为建设“四个潮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谢烈鹏指出,今年下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迎接《省五年规划》中期评估为契机,各负其责,切实把今年分工的任务抓好、抓落实,推动各级各部门的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要以我市获评全国法治城市创建活动先进单位为起点,不断深化法治创建工作,特别是要大力推进基层法治社区建设,重视法治乡镇、村、社区、学校和企业的创建;要建立一批市直法治惠民实事工程项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让法治建设惠及民生;要以学习宣传宪法为重点,举办好第五个法治潮州宣传教育周活动,抓好基层法制宣传教育;要在机关、校园、城乡、企业中,继续做好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培育和推广工作,努力推动我市法治文化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爱华,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区)依法治市、县(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