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光要求在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上取得新进展

( )

2013-05-15 23:44
发布单位:市依法治市办公室
【浏览字体:

510日上午召开的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许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全面建设幸福潮州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市领导李庆雄、蔡泽辉、谢烈鹏、刘爱华、吴振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对我市2012年依法治市工作进行总结,并审议了《潮州市2013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

  会上,许光对去年我市依法治市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践充分证明,党委领导、人大主导、“一府两院”执法主体、政协民主监督、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的依法治市模式是符合实际、切实有效的,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是加快建设富裕潮州、美丽潮州、文明潮州、幸福潮州的根本保障和必由之路。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即将印发的《潮州市2013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的要求,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努力建设法治社会;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推动良法善治;推进阳光公正司法,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坚持依法办事,构建和谐平安潮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促进全民依法守法。

  许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学法用法,依法办事,积极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努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全面建设“四个潮州”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积极开展法治创建,树立典型,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警示教育反面典型,以点带面推进全市法治城市建设;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做好第六届村委会换届选举有关准备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