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潮州联合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 会鹏城 商潮涌 以“深圳速度”“潮州温度”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2023-09-07 11:11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9月6日,以“会鹏城 商潮涌”为主题的深圳·潮州联合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标志着深潮产业共建、协同发展实现新突破。市委书记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发出“投资潮州”的热情邀约。市长刘胜主持会议,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二级巡视员李家山出席会议。

  何晓军代表潮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推介会的领导和企业家朋友表示欢迎,向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深圳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新一轮对口帮扶中,深圳携手潮州再出发,这是中国最年轻的创新之城和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的同向奔赴,也是经济特区与革命苏区“红色友谊”的生动体现。“秀美潮州,美在文脉绵长、人文荟萃;美在绿水青山、风光无限;美在政通人和、产业兴旺。”潮州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是一座让人“早就想来”的城市,也是一座让你赏心悦目、流连忘返的城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以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经济发展欣欣向荣,国有资产整合优化,旅游经济屡创新高,惠企政策诚意满满,投资发展前景广阔。如今的潮州,城市有流量,干部有担当,群众有信心,产业有基础,是广大企业家投资创业发展的理想城市。

  何晓军诚挚邀请和热情期盼大家走进潮州、体验潮州、投资潮州,在有梦想、有文化的地方成就事业。相信在“深圳速度”与“潮州温度”的完美结合下,一定能够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胜表示,当前,潮州正抢抓深潮对口帮扶协作重大战略机遇,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统筹推动各类资源要素为招商工作服务、向招商项目集聚。“产业第一、 企业为大”“项目为王、服务为先”等发展理念已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共识和统一理念。潮州将以此次深潮联合招商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对标深圳、学习深圳,以最大诚意为来潮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让广大企业进得来、落得下、发展得好。衷心期待企业家、投资者和创业者到潮州考察、投资兴业,在“帮扶协作”“湾带联动”的战略机遇中抢抓发展先机、共创发展新局。

  会上,潮安区、饶平县、市工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住建局分别作“工改工”“粮油食品及水产品深加工”“先进制造业”“文旅(酒店)”“房地产”招商专题推介,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潮州指挥部作合作园区招商专题推介。

  在与会领导、嘉宾和企业家的共同见证下,涵盖新能源、制造业、食品、文旅酒店等多个领域的9个签约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意向投资金额202.9亿元。

  现场还设置营商环境展示区和政策咨询点,吸引众多企业家朋友前来咨询。市直相关部门、市招商先锋队工作人员与大家热情洽谈交流,并与多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为高质量办好此次推介会,潮州市紧扣“工改工”“文旅(酒店+商业)”“房地产”“产业园区”等主题,深入梳理汇总招商引资项目39个,广邀各界“英雄”前来“揭榜”。

  市领导林文锋、朱丹,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潮州指挥部指挥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蔡凡;近200位企业家代表、商会协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推介会期间,何晓军、刘胜还与部分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畅叙情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