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洽谈签约项目签约意向投资金额202.9亿元 潮州强势招商引资向投资者释放真挚诚意

2023-09-07 10:58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筑巢引凤同携手,共叙精彩向未来。9月6日,以“会鹏城 商潮涌”为主题的深圳·潮州联合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来自各地的企业家朋友齐聚一堂,感受潮州诚意满满的招商热情,共谋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本次推介会,潮州围绕“工改工”“粮油食品及水产品深加工”“先进制造业”“文旅(酒店)”“房地产”“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潮州指挥部合作园区”等专题作招商推介,39个招商引资项目向参会企业抛出合作橄榄枝,同时还交出一份含金量十足的招商成绩单——洽谈签约项目9个,签约意向投资金额202.9亿元。

68541694048698837.jpg

9月6日,深圳·潮州联合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

  首次推介“工改工”项目

  诚意满满坚定投资信心

  活动当天,随着潮州市招商引资宣传片《美丽潮州同心筑梦 千年古城魅力新生》的播放,整场推介会正式拉开帷幕。

  “从深圳到潮安,我们的直线距离大约是350公里;而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潮州,让我们的距离变成0。”“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请大家到饶平走一走、看一看。”……潮安区、饶平县、市工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住建局、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潮州指挥部有关负责人陆续登台,通过现场PPT演讲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各自的招商项目,让参会企业了解潮州的文化底蕴、营商环境和投资潜力。

  潮安区作为潮州“空间革命”的主战场,共有近5万亩的村镇工业集聚区。会上,潮安区区长曹宇波围绕“工改工”作招商专题推介,这也是潮州市首次拿出“工改工”项目进行推介。曹宇波表示,“作为潮州‘工改工’面积最大、条件最优、发展前景最好的片区,我们致力于将西山溪片区打造成为‘粤东智造高地·山水生态新城’。作为潮州食品产业最集聚、配套最完善的片区,我们聚焦糖果主题,将梅林湖片区规划建设成‘糖果小镇’的产业核心承载区,诚邀广大投资商洽谈合作。”

  “近期,深潮两市在饶平划定65.65平方公里,作为共建产业合作园区。我们还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企业最高能享受接近‘0’地价的优惠。”饶平县县长、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镇荣详细介绍了粮油食品及水产品深加工产业的发展优势,并表示饶平已经做好准备,随时欢迎大家来饶考察指导、投资兴业。

  深潮产业合作园区是深潮帮扶协作的主阵地。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潮州指挥部副指挥长吴斌围绕协作体系、政策体系、交通体系、投资体系、要素环境、营商环境、服务环境等方面作合作园区专题推介,诚心诚意邀请新老朋友选择潮州、投资潮州、置业植根合作园区。

  一张张精美生动的PPT展示,配合着各位推介人详细的解说,特别是部分推介人还公开自己的手机号和微信号,真诚表示欢迎企业家来电,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让参会企业对于投资潮州更加有信心。

  一批项目现场签约

  十分看好潮州未来发展

  “请双方在电子签约台签字!请在座的各位领导嘉宾共同见证签约!”推介会上,签约意向投资金额达202.9亿元的9个洽谈签约项目现场签约。

  作为签约项目之一,广州茶里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潮州落地的项目,是一个茶叶从精加工到深加工以及饮料加工的综合项目。该公司副总裁罗汉介绍说,单丛茶的香味和香气物质非常丰富,希望通过更多深加工,提取单丛茶的香味香气及它独特的特点,比如说加工成茶粉、茶浓缩液,扩大单丛茶的应用场景和饮用场景。“此外,我们会落地一条年产1.5亿瓶装茶饮料的一条全自动的、吹灌旋一体的无菌生产线,满足覆盖福建省和广东省茶饮料的市场需求。”

  锦江酒店中国区副总裁李亚林从推介会上获悉,潮州现在每天的旅游人次超过5万,到了节假日,旅游人次更能突破10万,作为文旅行业到潮州投资,帮助潮州做好接待工作,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很看好潮州未来的发展,希望通过锦江酒店跟潮州市政府的合作,让潮州成为广东省更响亮的名片,也能让全国人民到潮州旅游时不但吃得好、玩得好,还能住得好。”

  洽谈现场氛围热烈

  良好互动商机无限

8991694048698837.jpg

推介会现场设置营商环境展示区和政策咨询点,吸引了众多企业家前来咨询。 陈宏文 摄

  “这个项目投资前景如何?”“对于产业的落地实施,有何具体政策指引?”洽谈交流现场,营商环境展示区和政策咨询点吸引了众多企业家前来咨询,市直相关部门、市招商先锋队正分区域、分板块向企业介绍潮州的招商政策和优质营商环境。经过深入对接交流,已有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潮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作为新能源合作开发项目的参与推介方,向有意向的企业介绍相关情况。“此次推介会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身优势和投资价值的广阔平台,是多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开始。”潮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王顺卿表示,接下来将以“深圳对口帮扶协作”为新契机,聚焦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通过与优势企业的全方位合作,深化集团现有资源的开发利用,进一步提高创新驱动发展效能,促进集团战略转型,为潮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针对在推介会上获取的企业信息,我们会逐一梳理,对与潮州产业匹配的企业,我们会拜访、对接,寻求投资商机。”市第一招商先锋队队长陈文杰表示,如果对潮州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我们也一定主动上门服务,助推项目在潮州尽快落地落实。

       (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玫 杨燕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