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中潮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成立 帮助企业做实做强做优

2022-05-19 09:5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5月18日,潮州中潮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开启赋能潮州传统产业之路,以智能制造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导向,帮助企业做实做强做优。

  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总指挥林少明参加活动。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创新为源头和动力不断深拓智能制造领域,做到能出、多出成果,助力潮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要找准发展方向、紧扣重点行业、用好各方资源,从技术及装备、信息化增效、数字化工厂建设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和帮助。要优化人才环境,从创新激励、成果转化、成果分享等方面,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让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智能制造研发和推广,为潮州的智能制造带来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表示,该中心作为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参与共建的支撑和服务潮州产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将在积极引领潮州区域创新和科技成果应用及产业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智能所将积极借助省科学院院内外优势创新资源,围绕潮州产业优化升级的重大技术需求,积极探索产业服务的模式和机制,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中心将面向潮州市智能制造的应用需求、产业特色和产业集群,重点针对潮州陶瓷行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拉动食品及食品加工装备等行业转型升级,开展包括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制造业信息化增效、数字化工厂建设、5G与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中心将以市场为导向,开展智能制造技术协同创新、技术应用推广、技术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

  活动中,林少明、李定强等为该中心揭牌并见证5G+智能制造战略合作签约。(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