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橄榄、饶平盐焗鸡 两产业园入选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

2022-01-07 09:2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广东省建设第二轮现代农业产业园新闻发布会召开,正式发布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我市潮安区橄榄产业园、饶平县盐焗鸡产业园成功入选。至此,我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已增至7个。

  潮安区橄榄产业园主产区位于文祠镇,以潮州市建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为牵头企业。文祠橄榄栽培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全镇现存百年以上树龄的橄榄树近千棵,橄榄年产量约1万吨。目前,文祠镇正以推进“一镇一业”橄榄专业镇项目为抓手,着力构建以文祠橄榄为主导产业的农业产业体系,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大力推进文祠橄榄的品种改良和技术创新。

  饶平县盐焗鸡产业园创建范围包括钱东、樟溪和新圩3个镇,将大力推进“生产+加工+科技+品牌营销+休闲旅游”全产业链升级发展,成为带动全省现代家禽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极。据了解,2020年,饶平县家禽年饲养量2158.03万羽、出栏量1558.01万羽。全县盐焗鸡产业二产产值超18亿元。

  目前,我市已拥有7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分别为:潮安区凤凰单丛茶、潮安区橄榄、饶平县水产、饶平县茶叶、饶平县盐焗鸡、湘桥区佛手果、潮州广式凉果等。据介绍,2018年,我省部署启动第一轮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到2020年底,全省已建设161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基本实现了主要农业县(市、区)、农业主导产业的全覆盖,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总产值已达3051亿元。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