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

( )

2014-12-04 04:2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该工业园分两个区域:一是位于饶平县樟溪、高堂两镇交接处,规划控制面积约8904亩,其中主园区规划占地7104亩,按照产业、区位功能分A、B区。二是位于三饶镇的三饶玻璃陶瓷园区,占地1800亩。工业园具有5个区域优势:一是地理位置独特,园区距高速公路G15出口5公里,距厦深铁路站场7公里,距潮州三百门港口15公里,距饶平县城12公里,距潮州市32公里,距潮汕机场约95分钟车程,厦深高铁、高速G15和省道等干线穿过园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十分便利。二是土地资源充裕,规划区内土地多为平缓山地、丘陵和果园,土地储备充足,且人口密度较小,连片开发成本低,区域可持续发展空间大。三是基础设施较好,电力、燃气和供水供应充足,能满足园区生产生活的用电用气用水的需求,园区已铺设通信、电视光纤系统(含电话、宽带、有线电视)管网。四是区域环评符合工业发展,园区植被和生态环境良好,并拟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厂3座,处理工业园区排放的污水。五是人力资源充足,饶平县现有人口约102万人,劳动力约52万人,其中18—40岁约23万人。全县现有普通中学8所、中等职业学校2所、电视大学1所,在校学生大约2万人,劳动力充裕,劳力素质较好。同时,潮州市区有韩山师范学院、韩山师院陶瓷学院等高校高职院校,可培养大批高素质的科技、管理、技工等人才。

工业园将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生态环保低碳为理念,科学制定园区产业准入门槛,引进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高效益等三低一高先进制造业,重点发展农牧业深加工、特色工业、先进制造业等低碳产业,发展玻璃陶瓷业,使之产业化、高档化,并配套科研、金融、商贸、管理办公、职工居住等设施,打造布局合理、功能清晰、设施完善、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的低碳环保工业产业园区,为省级产业转移提供优良的承接载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