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潮安县加快利用外资工作情况

( )

2011-10-17 19:00
发布单位:潮安县政府办
【浏览字体:

2011年潮安县加快利用外资工作情况

一、主要工作措施

1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县委县政府对利用外资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作了指示,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全县外资企业的工作情况,制订《关于下达2011年潮安县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工作预期目标的通知》,对目标责任书工作任务进行分解下达,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全县利用外资工作扎实开展。

2目标明确,措施到位。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介潮安投资环境。今年来,我县充分利用省政府举办的第三届外商投资企业(内销)产品博览会2011年粤港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以及广东省与世界500强和境外大型企业合作交流会的工作平台,切实加强与到会客商的洽谈联络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大力推介潮安投资环境,通过项目带动、以侨引商、以商引商等形式,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吸引外资落户潮安。

二是深挖外资企业发展潜力,鼓励企业增资扩股。我县根据全县外资企业的工作实际,积极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加强同企业间的联系,及时掌握外资企业发展的工作动态,正确引导,鼓励企业增资扩股,走优化升级,上市融资的发展道路。如广东雅士利集团有限公司于去年成功在香港上市,今年来再次增资扩股,增加合同外资金额2039.05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804万美元,为我县利用外资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3及时小结和通报。81日,我县就上半年利用外资工作进行阶段性小结通报,对工作开展成效突出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分析,并印发文件在全县进行通报,再一次激发各相关部门的工作动力,深入扎实推动利用外资工作的开展。

二、主要工作成效

经过各相关职能部门上下密切配合,通力协调,扎实工作,全县利用外资工作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9月底——

全县新批三资企业6家,原三资企业增资3

外商直接投资实际到位资金6957万美元,比增164.32%在今年5月分提前超额完成2011年度目标任务;

外商直接投资外资4706万美元,完成年目标任务的65.3%,针对合同利用外资相对较慢的问题,我们将继续加强领导,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力争尽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上半年,对外招商活动签约项目4个,合同外资2492万美元,其中已批准设立企业3家,合同外资216.87万美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