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二氧化钛光催化抗菌陶瓷开发、生产

( )

2010-09-29 17:42
发布单位:潮安县政府办
【浏览字体:

纳米二氧化钛光催化抗菌陶瓷开发、生产

 

 

      项目概述:使用钛有机醇为原料研制掺杂改性二氧化钛光催化功能陶瓷液,应用到陶瓷制作中,开发出具有高效抗菌、净化、除臭、抗污垢功能的陶瓷日用品和净化空气陈设壁炉;产品适应了现代社会人们对生活、起居环境越来越高的要求,广泛应用于家庭、餐厅、酒楼等,去年在广交会展出试制产品后,客户反映良好,欧美多个国家客户均纷纷下订单,主要销往东南亚、欧美、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市场销售前景良好;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年可产销日用瓷器12.5万套,净化空气陈设壁炉1万台,年销售收入3500万元,出口创汇360万美元,税后利润550万元。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其它):合资或合作。

合作年限(年):12年

项目投资总额(万美元):230万美元

中方投资及构成(总额,其中:资金、设备、技术、厂房、土地等分别折合万美元):40万美元

外方投资及构成(总额,其中:资金、设备、技术等分别折合万美元):190万美元

预期投资回收期(年):4年

建设项目选址(老厂全部、老厂部分、新建及其地址):

老厂部分;地址:潮安县古巷镇孚中工业区

项目引资地可提供的基础设施情况:水、电、能源及通讯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交通方便,距潮州火车站3公里,汕头机场和港口约30公里。

项目材料情况(有无项目简介、可行性研究报告):无

该项目属于国家哪一类项目(鼓励、允许、限制类):允许类

项目负责人(姓名、电话、传真):黄克生;

电话:0768-6960988,传真:0768-6962038

附:中方基本情况

企业概况(名称、地址、所有制、创建时间、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生产规模、厂区、厂房面积、职工人数、技术人员):

企业名称:潮州市华中陶瓷实业有限公司

企业地址:潮安县古巷镇孚中工业区

公司属民营企业,创建于2000年1月20日,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为: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年产值4600万元,公司占地面积28000平方米,厂房8000平方米,职工380人,技术人员30人。

企业现有技术和经营状况(生产技术、市场销售情况):公司与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经营各类新型日用、陈设瓷器。产品主要销往欧美、非洲、东南亚及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