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市水利建设完成投资16.48亿元

2023-10-27 09:2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连续三年实现大幅增长 

前三季度全市水利建设完成投资16.48亿元 


  记者近日从市水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加大抓投资力度,推动水利项目投资落实,北溪桥闸重建工程等重点水利工程有力推进,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水利建设完成投资16.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

21651698365927703.jpg

  水利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潮州市纳入省发展改革委考核的2023年省重点水利项目共1宗(饶平县黄冈河上游堤围加固提升工程),已完成投资1.47亿元,投资完成率为70%。纳入市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计划的水利项目共23宗,年度投资计划18.62亿元,已完成投资13.65亿元,投资完成率74%。

  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方面,市水务局落实好领导挂钩制、项目专班制和集中攻坚制,开展跨部门联动、跨区域协调,解决工程建设。列入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市本级三宗重点工程年度投资完成比例分别为:北溪桥闸重建工程完成年度投资43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7.5%,目前该项目完成总投资超80%,力争在2024年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施工,交通桥具备通车条件;炮台排水闸重建工程完成年度投资337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20%;潮澄排水闸重建工程完成投资2181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18%,3宗项目均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此外,韩东新城防洪综合整治工程一期(续建)工程(滨江路)水利部分已完工,二期工程(即北溪首段)正在进行初步设计。粤东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建设任务。湘桥区官塘桥闸重建工程、饶平县汤溪水库加固、潮安区第三水厂工程等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全力配合省级项目建设,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后续优化工程(潮州段)在潮州市境内新建输水管道6.75公里,已于2022年6月开工,今年来已完成投资约1.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6%。

  值得一提的是,潮州市水利建设投资已连续三年实现大幅增长,2020年、2021年、2022年分别比增150%、18.6%、15.1%。2023年预计再创新高,计划完成投资27亿元。

 (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