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和潮州港经济开发区举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2023-10-15 10:28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饶平县和潮州港经济开发区举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9个签约项目揽资超32亿元

  近日,饶平县、潮州港经济开发区举行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32.57亿元,涵盖文旅、食品、能源、制造业、农业等多个领域。

  今年来,饶平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好抓实,着力构建“1+5+21+N”招商工作体系,多次前往上海、江苏、广州、深圳等地举办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成功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今年1至9月,饶平县完成签约投资项目45个,总投资达111.65亿元,重点跟进落地性强的在谈项目77个,预计总投资438.85亿元。

  同时,饶平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鼓励入园工业企业尽快开工建设和投产运营,该县制订出台奖补返回土地出让金和厂房建设补贴等优惠政策,落地企业最高能享受土地“0”地价的待遇。该县还成立项目代办专班,实行“专班专群”保姆式服务,推行入园企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不见面审批”,全程由政府代办,审批效率提升不止1倍,有效助力落户企业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饶平县表示,招商引资是破解饶平发展桎梏、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的一剂“良方妙药”,是饶平实现强县富民的必由之路。将始终坚持“实业为本、工业为王、制造业当家”,重点围绕五大优先产业,实施“精准招商”“敲门招商”“以商招商”,确保招商工作有方向、有抓手。树立全局观念,坚持“产业入园”鲜明导向,积极推介饶平“八大产业园区”和标准化工业厂房,推动企业入园发展。树立“龙头企业拉动、配套企业跟进、产业集群发展”产业链发展思维,大力实施补链强链延链工程,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集群化发展。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为项目“落地生根”“发芽结果”提供精心“呵护”。

  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陈跃庆,副市长朱丹参加活动。(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新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