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到潮安区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 用好资源禀赋 创优营商环境 做强食品工业

2023-10-10 10:01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晓军到潮安区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

用好资源禀赋 创优营商环境 做强食品工业


  10月9日,市委书记何晓军到潮安区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好资源禀赋,创优营商环境,做强食品工业,推动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胜势,让乡村更和美、群众更富裕。

  何晓军首先前往东凤镇,实地察看潮安区芡实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佳达食品有限公司,了解芡实产业园建设和预制菜发展等情况。何晓军强调,要加快东凤芡实公共品牌建设,发挥协会力量引导更多企业加入应用推广,提高东凤芡实品牌辨识度、认可度、知名度。要突出创新引领,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进芡实精深加工,研发生产更多适销对路的芡实预制菜,把“土特产”打造为“大产业”。

  在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何晓军进车间、看产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要求企业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每一处环节,不断加强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以口碑与品质赢得市场信赖。要深化产品创新研发,在抓住新一代消费群体、增强产品多样性上下足功夫,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在江东镇樟厝洲村,何晓军与当地干群亲切交流,实地察看“江上竹洲”竹笋文化园和“竹笋一条街”建设情况。何晓军强调,要立足原生态,借助竹“本固而有节、色一而形简”的品性,系统挖掘竹文化、做好竹文章,大力发展竹文化与竹生态相结合的休闲体验观光旅游产业,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

  调研中,何晓军指出,潮州山好水好,农产品资源丰富、品质优良。食品工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之一,产业底蕴深厚。“将特色农产品变为食品工业产品,才能更好提升经济价值。”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链条谋划食品工业发展,在精深加工上寻求突破,在一二三产融合中探索新路,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壮大镇域经济,推动富民兴村。要把统一标识作为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的破局之路,深入挖掘产品特色,创造差异化、个性化的区域公共品牌,通过统一品牌、统一形象,多渠道销售、高频次宣传,让区域公共品牌深入人心,让潮州“好山好水”声名远扬。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精准对接了解企业需求,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土地、用工等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在良好营商环境中心无旁骛做大做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市领导蒋达勇参加活动。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