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东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

2023-09-15 10:0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国家东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 

主要建筑物完成封顶工程量达九成半 


  近日,位于潮安区古巷镇大岭山产业园的国家东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又有新进展。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地面清表、土方、桩基、主管网、河渠等工作,首栋建筑物——备勤楼#1已完成外架拆除,主要建筑物完成封顶工程量达九成半,部分建筑已由结构施工转入进行装饰装修及机电安装施工。


70651694737092736.jpg
国家东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航拍图。 受访者 供


  钢筋切割声、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机械设备“长臂挥舞”……记者昨天在项目现场看到,近千名施工人员紧张有序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全力以赴抢抓施工进度,形成多专业、多工种、大平面、全覆盖的施工方式,高质量稳步推进施工建设。

  “作为项目特色亮点之一,属国内首创的台风综合模拟训练馆,建筑面积497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9月底完成主体封顶。”中建科工国家东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工程部经理欧阳国杰告诉记者,该馆对标国际一流的直升机模拟设备,增加台风降雨环境模拟设施,采用国际先进航空仿真模拟设施,重点设置直升机救援训练模块、逃生模拟器训练模块和泳池训练模块,可进行东南地区多发的台风、强降雨等气候造成的灾害事故救援模拟训练,提高应急能力,凸显东南区域应急救援特色。

  “项目开工以来,我们坚持抢时间、抓机遇,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项目负责人李发介绍,项目已通过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潮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优良样板工地等奖项初评,获得广东省级QC成果1项,通过专利初步审查3项,正在创建广东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广东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国家东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总体设为“五个功能区”,分别为航空保障区、装备储运区、驻勤生活区、指挥教学区、实训演练区。项目预计于2024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将有效填补东南沿海地区乃至全国在应对台风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尖刀拳头力量和核心关键训练设施方面的空白,大幅提升应对台风相关重大灾害的应急救援快速响应能力和救援统筹能力。


 (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