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罗湖创享岛”揭牌暨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与潮州市中医医院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2023-08-25 10:5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潮州-罗湖创享岛”揭牌暨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与潮州市中医医院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探索跨区域合作模式 实现全方位共建共享 

  近日,“潮州-罗湖创享岛”揭牌暨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与潮州市中医医院共建签约仪式在深圳市罗湖区举行。潮州市副市长宋铁、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冯健出席仪式,并为“潮州-罗湖创享岛”揭牌。

  “潮州-罗湖创享岛”由潮州市科学技术局、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创新局合作共建,旨在以“创新发展,飞地经济”为核心,聚焦我市本土企业发展需求,发挥深圳综合创新优势,精准引才聚才,推动潮州与罗湖产业共建共享。结合我市及深圳市罗湖区产业空间现状及未来规划,形成“总部+基地”“研发/设计+生产”“逆向创新”的新生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目前,我市已有8家企业签约入驻。

  当天还举行罗湖区中医院与潮州市中医医院共建签约仪式。据了解,罗湖区中医院是高水平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具备先进的诊疗技术和殷实的人才储备,在骨伤科、老年病科、康复科、中医治未病科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宋铁要求,要利用“结对深圳”的有利契机,借助罗湖在科技、医疗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弥补潮州工业设计、创新研发、企业孵化、高层次人才、医疗机制、服务体系等短板,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探索政府引导、优势互补、政策叠加、利益共享的跨区域合作模式,实现市域科技和医疗资源协同发展,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医疗服务能力水平。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意识,主动融入“拼经济”的发展大潮,借力罗湖各类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跃迁式发展。要借鉴罗湖区中医院优秀的管理理念,找准切入点,学习先进经验,实现成果最大化,更好地服务潮州人民群众。

  冯健希望,双方加强沟通,精诚合作,充分整合两地的产业、政策等各项资源,为园区建设、企业入驻和项目落地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打造“飞地经济”样板区。同时,依托罗湖医院集团,助推潮州市中医医院提升规范管理、专业技术水平以及服务能力,为潮州市和罗湖区的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真正实现全方位共建共享。

(潮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育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