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迈瑞医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潮州市举行

2023-05-24 10:21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迈瑞医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潮州市举行

深化对接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携手推动潮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合作又有新举措。5月23日,“潮州—迈瑞医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迈瑞医疗慈善捐赠仪式在潮州市举行。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探索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携手推动潮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胜,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西廷等的见证下,市卫生健康局与迈瑞医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区域影像中心建设、区域检验中心建设、智慧医院建设等重点领域展开合作。签约仪式上,迈瑞医疗还向潮州市捐赠了一批价值3000多万元的医疗设备。

  刘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迈瑞医疗大力支持潮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迈瑞医疗是深圳企业的翘楚,一直以来都坚持走自主研发的“国产化”道路,创造了多项医疗器械行业的“中国第一”,打破了国外品牌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是值得国人自豪的民族企业。

  刘胜表示,当前,潮州市正深入实施医疗卫生事业三年提升计划,全力推进总投资约39亿元的12个卫生健康重点项目建设,力争通过3年努力,补短板、促提升,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市县、小病不出镇村”。近期,潮州市已将“生物医药产业”列入优先发展产业目录,并出台了“降地价”“降气价”等系列优惠政策,形成了项目保姆、秒批秒办等工作机制,全力创优一流营商环境。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按照“需求牵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建立起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切实将签约内容落实到项目、落实到行动、落实到效果,携手推动潮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西廷表示,迈瑞医疗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帮扶协作潮州的部署要求,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潮州医疗卫生机构深化对接合作,积极助力潮州市区域检验中心和区域影像中心建设,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副市长宋铁主持签约捐赠仪式,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