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大桥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5312万元

2023-05-05 10:5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凤凰大桥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5312万元

主桥连续箱梁控制性工程完成合龙

26.jpg

图为施工中的凤凰大桥项目。 潮州日报记者 陈宏文 摄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备受瞩目的凤凰大桥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今年第一季度计划投资350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5312万元,项目累计完成建安投资4.78亿元。目前,主桥连续箱梁控制性工程已完成合龙,标志着凤凰大桥建设又迈出关键一步。

  凤凰大桥项目起点接外环北路,跨越韩江后,终点衔接省道S231线和意东三路交叉处,全长5.212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其中,主桥按双向六车道,桥面宽度36米,其余路段按双向八车道,路面宽度50米,项目总投资11.98亿元,建安投资7.7亿元。

  目前,项目施工单位正倒排工期、加快建设。道路方面,路基土石方、防护、排水、涵洞工程已基本完成,并于3月17日完成了路面水稳基层试验段的摊铺施工。桥梁工程方面,目前桩基工程全部完成,承台、墩柱、盖梁等下部结构完成87%。

  凤凰大桥是潮州“城市拓展”战略中的重要环节,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过境“瓶颈”,补齐市区交通堵塞短板,大幅度改善潮州城市规划区中的北部交通状况、提升潮州市整体综合运输能力。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