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密集组团式外出招才引智为潮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活水

2023-04-03 09:5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人才是第一资源。自2月4日“潮涌韩江·广济英才”潮州市2023年引才活动启动以来,市委人才办落实落细年度引才计划,牵头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工信局和各县区,带领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组团式外出精准引才,截至目前已举办广州站、东莞站、赣州站、长沙站、兰州站等集中引才活动9场次,达成录用意向人选近800人。

  聚焦重点引才领域

  人才引进规模成色不足、人才总量少、学历层次低、专业结构不优等问题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市委人才办根据《中共潮州市委 潮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潮州市韩江人才计划“高青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要求,牵头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等部门,谋划开展“潮涌韩江·广济英才”2023年系列人才引进活动。

  精准定位才能彰显“磁聚效应”。市委人才办选准教育、医疗、科技、产业等潮州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重点领域,细分为“教育类、医疗类、企业类、综合类”,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党校、医院、韩江实验室以及本地龙头企业集中引进教师、医生、科研人员、专业技术人才等,其中“教育类、医疗类”事业单位岗位占比85%。

  组团式精准引才

  针对以往潮州引才活动“小散少”的问题,市委人才办变“零星式粗放引才”为“组团式精准引才”,变“被动式坐等人才”为“主动式上门揽才”,大力统筹组织全市各用人单位主动走出去,到全国高校较为集中的地区、重点高校宣传推介引才。

  市教育系统统筹市县两级学校,梳理引才需求,奔赴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开展教育系统专场招聘。市卫健系统针对我市卫生健康行业发展和人员需求实际,组织市县镇三级卫生单位到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赣南医学院广招医学英才。市工信局和潮安区对接谋划摸查韩江实验室和全市21家食品企业引才需求,组团到华南农业大学举办引才宣讲会和供需见面会,引进食品专业人才。

  各场次的引才活动现场热烈火爆,求职学生穿梭在各个招聘展位前,认真咨询岗位设置、薪酬待遇、职业规划等问题,投递简历、洽谈交流,用人单位各尽其能,讲解潮州人才政策,和学生热情交流,开启“抢人”大战模式。

  优化引才方式方法

  全市各级有关部门全方位做好引才服务保障,简化公开招聘流程,采用现场报名,组织面试考核,现场资格审核,就近安排体检等方式,加快办理引才各项手续,优化引才方式方法,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热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类人才,与各类人才一起走进春天,播种希望,共创未来。

  此外,全面改进提升宣传推介质量,把校园宣讲引才与宣传潮州人才政策、发展环境与潮州人文底蕴结合起来,广泛宣传与精准投放相结合,营造爱才敬才的良好氛围;开发系列文宣产品,主动对接外地高校、企业和潮属社团,加强整体推介,打造积极出圈、人才向往的正面城市形象。

  4月份,市卫健局还将赴汕头大学医学院引才,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持续为潮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活水。

  林宗楷 潮组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