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调研组到潮州市对接调研两市合作共建产业园等工作

2023-03-07 10:19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深圳市调研组到潮州市对接调研两市合作共建产业园等工作
把园区发展潜力转化为竞争力

  3月2日至3日,深圳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贾兴东带队到潮州市对接调研两市合作共建产业园等工作,推动两市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调研组认为,潮州市重点项目谋划实、进度快,调度有力、保障充分,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喜人面貌,展示了潮州市各级干部创业干事的激情。调研组建议潮州市立足特色优势,做强主导产业,在产业创新上持续发力,打造出符合国际潮流,具有潮州特色的知名品牌。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发展各项基础工作,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理念经验,加大产业项目招引服务力度,发挥优势、聚力攻坚,确保取得更快进展、更大成效,真正把园区的发展潜力转化为现实竞争力。

  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文锋表示,深圳、潮州两地经济发展各具特色、各有优势,双方协作前景广阔,要不断拓展两市在园区共建、产业对接、招商引资、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开创产业合作新模式。要深化战略协作对接,建立健全对口帮扶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党政互访、经济协作、人才交流、民间交往等工作机制,常态长效促进两地合作。各有关部门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更加主动对接、主动争取,接受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带动,力争对口帮扶协作尽快落地见效,确保尽快实现良好开局。

  在潮期间,调研组还到潮安区大岭山产业园凯普科学园、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等实地调研。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副局长骆浪萍、市领导雷伟平参加活动。(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