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到饶平县调研

2023-02-22 10:0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晓军到饶平县调研

用心护好“海”环境 科学做好“海”文章 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蓝色动能”

   2月21日,市委书记何晓军到饶平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决扛起“蓝色海洋经济带”主战场责任,用心护好“海”环境,科学做好“海”文章,努力将海洋优势转化为生态优势、经济发展优势,为加快推进潮州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蓝色动能”。

  何晓军首先前往饶平县万佳水产有限公司及其海上网箱养殖升级改造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要深耕水产品加工赛道,立足潮州菜特色,在水产品预制菜菜品研发生产上持续发力,完善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何晓军还乘船前往饶平海域,实地调研海洋牧场规划建设、海洋污染整治和澄饶联围水环境综合治理开发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向海发展、向海图强的信心决心,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并举,深耕海洋经济、壮大蓝色产业,努力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要以绿美潮州生态建设为牵引,打好打赢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攻坚战,借整治“东风”持续保持对违法违规吊养的严打高压态势,开足马力加快澄饶联围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拓展公众亲海岸线和生态空间,打造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港湾。要笃定心志抓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广绿色生态健康水产养殖模式,科学谋划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努力向中远海要空间、要资源、要效益。要深度挖掘海洋旅游资源,规划建设海滨浴场、海鲜美食城等基础项目,开发海钓游、游艇游等高端多元化旅游产品,打造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等于一体的滨海旅游目的地。要坚持人海共荣,以公平公正为原则探索海域权属分置改革,以产权明晰为基础破解养殖业“贷款难、风险高”等难题,为养殖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在联饶镇下饶村,何晓军实地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选拔政治素质高、组织纪律性强、肯担当、乐服务的基层党组织“后备军”,建强乡村振兴“主心骨”。基层党员干部要当好连接党心民心的纽带,把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送到群众中,与群众同甘苦共患难,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任,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做大做强特色农业,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要坚持放权赋能,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全面推广政务服务自助机,努力实现群众“足不出村办成事”。

  市领导王文森、陈跃庆、邱焕华参加活动。(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